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「廣東姑娘嫁福建郎首次回鄉之旅」福建探親篇


七月的回鄉之旅,拖到十一月尾都仍未完成,說起來真系有點慚愧。無辦法啦!七、八月暑假掛住同龍哈仔周圍去玩,九月開始直到現在,呢幾個月不停忙龍哈仔報讀K1的事。交報名表、開放日、面試等等的事情多不勝數,加上龍媽媽系在職媽媽,所以所有打Blog的時間都系擠出來的!現在一有時間就立即出文先!

上篇講到龍媽媽一家坐高鐵回鄉,上午從香港出發,下午就回到福建,回鄉第一站當然要拜會一下鄉親父老先!龍爸爸在福建的的親戚不太多,今次回鄉主要探望他的表哥表姐們!

由於全程所有親戚中只有龍哈仔一個小孩,所以龍哈仔被寵得無法無天。

(以上的照片由龍爸爸拍攝,爸爸和媽媽拍相的分別系爸爸拍孩子時完全不會理會孩子的衣著,龍哈仔披頭散發,衣衫不整,龍爸爸仲可以在不整理下,幫他拍攝,龍媽媽真系十分佩服!)


龍媽媽其實幾鐘意鄉村生活,一來鄉村地方大,空氣好,而且生活節奏慢!龍爸爸的祖屋遠離城市,仍未開發,所以仲保留住鄉土風情!


在參觀完之後,龍媽媽覺得福建的屋同廣東的屋分別不大,不過福建以前用石頭起的,而且門口都會排上一條紅橫巾!


自從年頭返了去深圳後,中國陸地的消費真系突飛猛進。香港的一樣的消費價錢,人民幣的收費(即系加二),但不平等的質量,所以我終於明白為何香港會咁受自由行的歡迎啦!幸好,鄉村的城市仍未受逼及,價錢還可以接受,否則真系再提不起勁到內地旅遊了!


之後仲參觀了鄭成功的廟,唔講唔知鄭成功原來系福建人,唔怪得當時可以收復到台灣啦!

龍哈仔一家在龍爸爸的老家住了2日,呢2日主要探下鄉親父老,食下鄉村小菜,所以無咩特別記述,而在福建的第3日我們這一家就出發到廈門玩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